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市民團體抗議港台節目「播獨」

時間:2020-09-17 15:30:3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為抗議市民向通訊事務管理局遞交抗議信(點新聞記者攝)

  港台節目《中國點點點》涉嫌以歪曲事實的報道損害國家形象,民間團體「華夏傳承」今日(17日)向通訊事務管理局抗議,指該節目涉違反香港國安法及《電台業務守則節目標準》,要求當局盡快展開調查及嚴正處理。

  該團體派出4名代表到通訊事務管理局所在的灣仔胡忠大廈門外請願,並拉起橫額,高叫「港台節目抹黑中央」、「通訊局責無旁貸」等口號,表達不滿。

  團體發言人表示,該節目多次製作針對中國的不實訊息內容,當中更涉及煽動語言,容許主持人失實「個人意見」抹黑中央,不單帶有挑撥內地與香港關係的意味,更跟反中央勢力的說辭如出一轍,誤導市民去憎惡國家,涉嫌為「港獨」助攻。

  發言人強調,《中國點點點》已成反中央立場的宣傳機器,香港電台縱容抹黑節目,枉論專業操守。通訊事務管理局對此是責無旁貸,必須嚴查追究,同時亦應調查是否有人專業失德,甚至有公職人員行為失當,以防港台淪為「播獨」平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