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邱騰華:美國行動侵害港「一國兩制」權利

時間:2020-08-14 10:23:57來源:大公網

  邱騰華指,美國一方面口說支持「一國兩制」,但行動就侵害香港在「一國兩制」的權利。(點新聞資料圖片)

  針對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關於香港事務的言論,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早(14日)表示,很多人在惡意及自我陶醉下,對香港好多事作評論,他指香港作為國際都會,不會以大欺小,或用貿易壁壘。

  邱騰華強調,美方「輸打贏要」,阻止世貿委任糾紛裁決成員,令組織年初至今未能作任何裁判,而美國同一時間「打茅波」,重申單獨關稅區是基本法賦予香港權力,他批評美國將香港權益說成美國恩賜,一方面口說支持「一國兩制」,但行動就侵害香港在「一國兩制」的權利。

  邱騰華又指,香港雖與倫敦及紐約有競爭,但亦有合作,反問如果打跛其中一個對其他城市是否會無影響。邱騰華相信有國際視野的企業明白在全球化環境下,任何不文明及不負責任言論,只會令大家受害,而非只是香港。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