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柱銘等阻警查手機覆核案 高院審結押後裁決

時間:2020-08-13 14:55:16來源:大公網

案件今午在高等法院審結。(中通社資料圖片)

  「禍港四人幫」之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15名反對派人士,被控在去年8至10月,煽惑、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多罪。警方早前取得法庭手令,調查李柱銘、何俊仁等5人的手機內容。他們入稟申請司法覆核,要求法庭推翻裁判官手令。案件今午(13日)在高等法院審結,法官聽取雙方陳詞後押後裁決,預計今個月內會頒下判辭。

  5名申請人分別是反中亂港劣跡斑斑的民主黨李柱銘、何俊仁、單仲偕、楊森及前立法會議員區諾軒,其中何俊仁及楊森到庭旁聽。

  律政司一方表示,執法人員難以指明搜查手機哪些資料,例如當中訊息或電郵,在涉案日期之後亦會提及當時的事,事後可檢視執法人員有無取得不涉及案件的資料,可以就此採取法律行動,認為執法人員亦知道只可搜查案件相關內容。律政司又指,若在申請手令時進行雙方聆訊,一定要展示有關證據,認為會破壞警方調查,影響調查完整性及效率。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