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大批警員續搜壹傳媒大樓 黎智英押回助查

時間:2020-08-10 13:01:08來源:大公網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黎智英兩名兒子,及集團4名高層等7人,涉嫌干犯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及串謀欺詐等,早上分別被警方拘捕。逾百名警察今日(10日)早上進入位於將軍澳工業邨的壹傳媒總部大樓搜查。黎智英亦被押回辦公室協助調查。

警方從壹傳媒總部帶走大批物證。(點新聞記者攝)

  早上9時45分左右,約50輛警車到場,警員帶備爆破工具等進入大樓內搜查。警方流動指揮車亦到場,警方同時將大樓外數條街道全面封鎖,乘搭穿梭巴士上班的員工也被截查。

大批警察搜查壹傳媒總部。(點新聞記者攝)

  黎智英在寓所被捕後遭帶往九龍城警署,逗留約半小時後,於早上10時40分左右,乘坐七人車被警方押到壹傳媒大樓協助調查。

大批警員進入壹傳媒大廈。(點新聞記者攝)

  到早上11時左右,警員押解黎智英到大樓位於2樓的辦公室調查,律師代表及後到場。戴上手套的警員檢視部分職員桌上的物品。警員另在大樓內登記員工資料並在各處巡邏,有警員在部分位置拉起橙膠帶作封鎖線及駐守。

  早上約11時15分,警方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短暫會見傳媒,指由於涉及傳媒機構,因此事前已作初步審查,並表示不會搜查編採部門及記者的採訪資料,他希望能盡快完成搜證,不阻礙機構運作。中午前,相信有探員檢走部分證物離開,另再有3名被捕男子被押入大樓協助調查。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