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多個市民團體抗議選管委漠視民意 促馮驊問責下台

時間:2020-07-30 17:35:02來源:大公網

香港民間團體「新年代」批評選管會主席馮驊失責失職。(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多個市民團體今日(30日)到灣仔海港中心的選舉事務處抗議,批評選管會日前發表的立法會選舉指引,沒有設立「關愛隊」,優先讓長者、孕婦及殘疾人士投票,要求要求馮驊問責下台。

團體成員用掃把掃動一個「懶豬」玩偶,象徵掃走馮驊的懶惰。(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香港民間團體「新年代」批評選管會主席馮驊失責失職,無法保障香港新一屆立法會選舉公平。發言人黃勵賢表示,在馮驊領導下,選管會無視市民希望設「關愛隊」方便老弱者投票的心聲,企圖掩飾重複排隊的選舉漏洞,並對去年區議會選舉4萬個投訴坐視不理,要求馮驊問責下台。團體成員用掃把掃動一個「懶豬」玩偶,象徵掃走馮驊的懶惰,並將請願信置於花壇,表示對其不滿。

團體「公平選舉關注組」要求馮驊下台。(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團體「公平選舉關注組」則批評選管委科技落後,拖延電子選票、人臉識別等幫助提高選舉效率的舉措,監管投票不力,應立即撤換馮驊。近日坊間還爆出公民黨曾聯名向美國領袖,主動要求用《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干預香港事務,團體促選管委利用「香港國安法」保障選舉公平,力保候選人忠誠擁護基本法。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