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高教評:歡迎港大校委會果斷處理戴耀廷 望高校回歸理性

時間:2020-07-29 12:50:54來源:大公網

戴耀廷此前被判入獄資料圖片

  香港高等教育評議會(高教評)今日(29日)發出聲明,歡迎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於28日晚決定即時解僱戴耀廷,指做法符合公眾利益,有關決定除有助挽回作為世界百年名校的香港大學聲譽外,對香港高等教育發展回歸務實理性、專家回歸專業和教研、青年學生盡快抽離情緒化的仇恨漩渦等,都有積極作用!

  聲明指出,香港之所以陷入今天內外交困局面,戴耀廷及其背後的組織機器禍延甚深。2014年,戴耀廷組織策動非法「佔中」,鼓吹「違法達義」,癱瘓公共秩序和交通,最終只被控以串謀作出公眾妨擾、煽惑他人作出公眾妨擾等罪名。2016年,他又策動「雷動計劃」,操控民調和選舉;2017年,他再組織「風雲計劃」,操控區議會選舉。2019年修例風波期間,大力煽動青年學生仇恨意識,灌輸「違法達義」歪理,最終引發數十年來最大規模社會暴動;最令全港教育工作者和家長傷心的是,因他及他的同道煽惑下,令約3666名學生因反修例活動而被捕,佔總數近9000人中的41%,未成年被捕者比例更上升至30%;這些年青學生很可能因此失去大好前程,葬送大批平凡家庭原本良好的願望。

  聲明稱,戴耀廷及其背後的組織機器沒有善罷甘休,到了今年,又推出「35+計劃」,渲染所謂「真攬炒十步」,希望將香港進一步推向萬劫不復的深淵。其行徑已經令到香港民不聊生,國家安全受到空前挑戰。由此可見,學者,只是他的幌子。他的種種惡行,罄竹難書,已經並預期需要因此而付出各種法律代價。可見,戴耀廷已不可能再適合擔任任何教研職務。

  聲明表示,香港經濟、民生尤其高等教育發展已至空前低潮,高教評期望各大學的管治機構能帶領香港高等教育發展回歸務實、理性,令香港高等教育發展重回正軌,多做有利於香港和國家發展的事;當前更需要令我們的青年學生一代盡快抽離情緒化的仇恨漩渦,共同在變化越益急激的國際環境中應對各種挑戰!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