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傳午晚市均禁堂食 飲食業料7月生意額大跌50億

時間:2020-07-27 13:04:49來源:大公網

       全港食肆自本月15日起,晚6朝5禁止堂食,只准外賣。今日(27日)有消息指,政府有意進一步收緊措施,再禁止午市堂食。有餐飲業界人士預計,若食肆被禁止午市及晚市堂食,飲食界本月的生意額料大跌40至50億港元,逾5000間食肆恐面臨倒閉危機,促請政府推出即時現金支援。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表示,若禁止午市堂食本周起實施,連同禁止晚市堂食,預計業界生意額在7月大跌40至50億港元,隨之而來的更是倒閉潮。他提到,受疫情及防疫措施影響,估計現時業界有逾5000間食肆已暫時停業或每日提早關門,佔全港食肆約30%,擔心若禁止午市堂食的措施生效,會令該批食肆結業,形容情況「好危險」。

  黃家和認為,防疫抗疫基金仍有約80億港元可動用,政府應即時為業界提供現金援助,否則飲食業界營運恐難以為繼。他又認為,政府應在措施實施前,確保市場不會混亂,例如不會出現市民搶購食物的情況。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