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興貴中學題目美化「拉布」 教局要求校方嚴肅跟進

時間:2020-07-27 09:53:16來源:大公網

       反對派在議會內為反對而惡意「拉布」,多次阻礙民生議題獲通過。香港教師會李興貴中學有教師以此作為學生功課題目,但卻顛倒黑白,刻意美化「拉布」。該題目要求學生指出「拉布」的好處,其中一個「正確答案」,是指「有助少數派議員的立場得以彰顯,可以阻撓不得民心的議案通過」,有誤導學生之嫌。教育局今日(27日)表示,就事件已要求學校跟進及注意資料的準確性。

  捲入事件的是位於大埔區的香港教師會李興貴中學,一份屬於該校在二至月五月停課期間,中二年級的「生活與社會科」網上功課。當中一個佔六分的題目,問及立法會內進行激烈抗爭行為或「拉布」有何好處,提供四個答案選擇。首三個答案均屬正確,包括「讓民眾有更多的時間去了解議員爭論的事件」、「讓民眾了解議會運作,明白立法會功能組別的弊端」以及「有助少數派議員的立場得以彰顯,可以阻撓不得民心的議案通過。」至於第四個答案「妨礙施政,癱瘓政府運作」,則屬不正確。

  教育局表示,得悉事件後已即時聯絡學校要求作出跟進。局方重申,教師須審慎選取及使用合適的教學材料,包括注意資料的準確性。此外,學校管理層亦有責任監察,以確保所選用的教材符合課程宗旨和目標,避免任何失實資料誤導學生,局方會繼續嚴肅跟進事件。該校校長李永鴻回應指,會就事件檢討,避免再引起誤會。

  其實上述功課還有另一題,要求考生指出政黨向政府表達意見的「正確描述」,其中一個答案是「製造炸彈,要挾政府」。李永鴻又解釋指,這是屬手民之誤,是要求考生選出「不正確描述」,發現後已更改有關題目。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