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商經局及通訊局就新增頻譜安排展開公眾諮詢

時間:2020-07-22 16:17:14來源:大公網

商經局及通訊局就4.9吉赫頻帶新增頻譜指配安排進行公眾諮詢(文匯報資料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聯同通訊事務管理局今日(22日)就4.9吉赫頻帶(4.80-4.96吉赫)內80兆赫的新增頻譜指配安排和頻譜使用費展開公眾諮詢,有關頻譜會用作提供公共流動服務。通訊局發言人表示,隨着5G服務於今年4月推出,將繼續為市場提供更多5G頻譜。

  發言人指,4.9吉赫頻帶具備良好的無線電傳播特性,適合用於提供大範圍的網絡覆蓋。該頻帶在本港所有室內和室外地點均可使用。由於市場對此新頻譜很可能有競爭性需求,通訊局建議以拍賣方式指配相關頻譜。至於相關的頻譜使用費,一如其他已用作公共流動服務用途並有競爭性需求的頻譜指配安排,商經局局長建議頻譜使用費須充分反映市場價值。頻譜使用費將透過拍賣釐定,商經局局長會在臨近拍賣時定出拍賣底價。

  業界和其他有興趣的人士可於今年8月18日或之前提出看法和意見。商經局局長和通訊局考慮收集到的意見後,預計在2021年首季作出決定。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