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金發局:香港金融中心地位仍穩健

時間:2020-07-15 13:22:46來源:大公網

金發局主席李律仁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仍然穩健。(中新社資料圖片)

  美國總統特朗普不顧中方嚴正交涉,將美國國會通過的所謂「香港自治法案」簽署成法,同時簽署行政命令結束給予香港的特殊待遇。香港金融發展局(金發局)主席李律仁今日(15日)於網上記者會表示,市場目前無太大反應,認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仍然穩健。

  李律仁指,市場不會只看單一事件,又認為越多國家出現摩擦,香港中介地位就較顯特別,市場不需過分憂慮。他又指,香港無可避免地正面對一個較複雜的營商環境,各國摩擦增加,有國家因大選或其他政治因素需要作出行動,香港作為中介城市的角色正面對更大挑戰。

  外交部今早發表聲明指,堅決反對特朗普簽署所謂的「香港自治法案」,並予以強烈譴責。中方將做出必要反應,對美方相關人員和實體實施制裁。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予以堅決回應。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