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馬逢國:書展參展商今日須進場 冀政府盡快決定

時間:2020-07-13 12:48:34來源:大公網

馬逢國表示,大量削減警隊的預算開支做法荒謬(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香港書展將於本周三開幕,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馬逢國今日(13日)表示,現時疫情反覆,明白主辦單位面對艱難決定,但今日是關鍵期,所有參展商都要進場布置,不少中小型出版商感到無所適從,期望政府能聽從專家評估,盡快作明智決定。

  馬逢國表示,去年書展有98萬入場人次,入場者平均消費額約900元,對文化界和出版業界是好重要的活動。不過,他也指出,除參加者外,在會場內長時間工作的人員亦面對感染風險,已有參展商為保護員工,考慮退出書展,希望政府盡早決定,讓業界能及早準備和應對。

  馬逢國指出,經歷種種衝擊,很多出版商已出現困難,原本想借書展收復失地。如果主辦單位決定停辦,也希望政府能做好善後工作,給予支援和補償,日後復辦書展亦可提供場租支援,協助業界渡過難關。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