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演出業協會向政府爭取紓困措施 籲康文署盡早讓從業員順利開工

時間:2020-06-26 20:22:48來源:大公網

  演出業協會今日表示,已獲得民政事務局同意推出紓困措施協助業界,振興市道,鼓勵業界安排更多演唱會項目,讓從業員盡早開工。然而,由於現時康文署開放表現場地卻實施半數入座要求,窒礙演出業安排復演活動,令業界得不償失。協會呼籲政府盡快提出補救措施,盡早讓從業員順利開工。

  演出業協會自今年4月初獲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接見,表達演出業界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嚴重影響後,一直與民政事務局屬下康文署商討演出業界的臨時紓困措施,最終獲得同意推出短期安排,例如上繳予政府的票務分紅由兩成下調至一成,為期24個月(籌備一個演唱會一般需要一年時間),以減輕業界的經營負擔,盡快啟動演唱會項目,讓從業員盡早開工等。

  然而,演出業協會發言人指出,康文署於本月17日卻突然規定觀眾入座人數不能超過場館可容納人數的一半,此舉不單無助業界安排演出及讓從業員開工,更難讓行業在疫情下重新起步。演出業協會明白在疫情下要保持社交距離,但只能提供五成座位的場地無法支撐演出活動,嚴重影響入場人次,基本收支平衡也不能實現,遑論維持從業員的工作和生計。

  演出業協會發言人解釋,隨着香港疫情有紓緩跡象,演出業界非常希望盡快籌備表演,因為可以振興市道,創造就業,推動周邊行業發展及為市民帶來歡樂,一舉四得。不過,康文署重開場館時沒有諮詢業界,效果事與願違,除了令業界無所適從外,亦令未來舉辦演唱會活動更加困難,間接令過萬名從業員失去工作機會。有見及此,演出業協會要求約見政府有關當局,再次解釋業界運作,希望令從業員盡快開工。

  演出業協會發言人重申,演出業面對「超級寒冬期」及存活危機,亟需政府援助。演出業是香港文化創意產業的重要一環,牽涉台前、幕後、前期、後期等不同工作崗位,也是旅遊、零售、餐飲及交通等行業的關鍵元素,有助推動社會經濟發展,創造多贏。

  最後,演出業協會強調只有盡快在合理環境下恢復正常運作及全面復工,才能確保業界從業員生計,這也是解決失業問題、長遠治標治本的方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