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立會恢復二讀延長產假草案 工聯會冀今日通過

時間:2020-06-24 11:54:31來源:大公網

延長法定產假至14周的《僱傭(修訂)條例草案》(草案)今日恢復二讀辯論。(點新聞資料圖片)

  立法會今日(24日)上午11時舉行會議,延長法定產假至14周的《僱傭(修訂)條例草案》(草案)恢復二讀辯論。法案若獲得議員支持及通過二讀,將會交付全體委員會。法案經全體委員會審議後,若全體委員會的報告獲立法會採納,法案將進行三讀。

  工聯會婦女事務委員會一批代表今日在政府總部外請願,希望草案能在今日通過二讀,並計劃在未來爭取全薪產假及產假後的僱傭保障。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指,希望攬炒派議員不要拉布,如果拉布,對打工仔女完全沒有好處。

  本身是勞顧會勞方委員的鄧家彪說,14周的婦女產假是世界勞工組織提議的最低要求,他認為合適的產假可以對新生家庭有更好保障。他促請政府落實讓在職懷孕婦女能盡早享有保障,並會繼續爭取實施全薪產假,而非只支付八成薪酬。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