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工聯會譴責選管會涉嫌縱容選舉暴力

時間:2020-06-18 13:54:11來源:大公網

工聯會促選管會盡快落實設立「關愛通道」。(點新聞資料圖片)

  選舉管理委員會今日(18日)發表立法會選舉活動指引,因身體狀況難以長時間站立排隊的長者、孕婦等人士將被安排在投票站內坐下輪候,而不會設立「關愛隊」。工聯會認為,選管會需履行責任,確保每位參選人得到公平公正的待遇,免受暴力及威嚇對待,故強烈要求選管會盡快提出應對措施,確保即將來臨的立法會選舉在公平公正的環境下進行。

  工聯會九龍東團隊於今天早上到選管會請願,認為選管會未就選舉公平性作出相關措施,譴責馮驊有縱容選舉不公之嫌。工聯會觀塘地區服務處主任梁力表示,去年區議會選舉充斥各種暴力及選舉不公問題,候選人進行選舉工作期間被不法之徒搗亂滋擾,其辦事處甚至候選人被暴徒攻擊。選管會對各種無理行為疑似視而不見,令人質疑選管會主席馮驊有所包庇,會否縱容選舉不公在今年9月的立法會選舉繼續出現。

  梁力認為,選管會應盡快落實設立「關愛通道」予長者、孕婦及行動不便人士於投票日使用,力求選舉公平公正,杜絕包括惡意重複排隊迫使選民放棄投票等破壞行為。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