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康文署:興建油麻地戲院2期項目 支持粵劇發展

時間:2020-06-04 16:41:36來源:大公網

  康文署宣布發展油麻地戲院第2期項目,在旁邊興建兩座建築,為粵劇發展提供新場地。(文匯報資料圖片)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計劃於油麻地戲院旁3個現有公共設施,即上海街垃圾收集站、公共廁所及露宿者服務單位重置後的空地,發展油麻地戲院第2期項目,會興建兩座建築物,提供新場地支持本地粵劇發展。古物諮詢委員會將於下周四(11日)開會,討論油麻地戲院第2期發展項目的文物影響評估,當中包括1幢2層高的低座大樓和另一幢6層高的高座大樓。

  建築署提交的文物影響評估報告稱,建於1930年的油麻地戲院,為二級歷史建築。透過擴展側舞台、入口大堂和綵排設施,克服歷史建築的限制,提升戲院運作效率。在進行工程期間,特別是拆卸和地基工程時,會定期檢查戲院、前抽水站及油麻地果欄的狀況。

  建築署表示,第2期項目的主體部分會盡量遠離戲院的正立面,面向窩打老道的立面高度,低過戲院的古典三角楣飾,以減低視覺影響。而且項目的立面設計會與戲院兼容,並有別於戲院原有外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