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洪明基委員談國安法:及時堵塞安全漏洞 引導港青人心回歸

時間:2020-05-25 16:33:2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洪氏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洪明基。 受訪者供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任芳頡、凱雷 北京報道) 對於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港區國安法,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洪氏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洪明基對本網記者表示,國家安全是重中之重,建立健全特區維護國家安全法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有力法律保障,是及時堵塞國家安全漏洞的做法,「這也是全國人大的權責所在,我堅決擁護。」

  「港區國安法立法的事情,無論對我本人來講,還是對香港都具深遠意義。」洪明基表示,國家安全是重中之重,但目前香港內部很難有自身調整的能力,一定要通過外力去做,國家安全是底線,必須要立清楚,不能任由反對派和外部勢力踐踏。「在這一歷史時刻,我們能夠做一些重要的決定,對未來這30年、50年,還有對我們的下一代都尤為重要。」

  「97年香港回歸以來,按現在情況看來更多的是土地和主權回歸,而這次國家安全立法作為起點,我想我們的目標是讓更多的人心回歸。所以這次立法的重要性和深遠的影響性不亞於97年回歸。不可否認,挑戰也的確很大。」洪明基說:「大家也問香港青年怎麼辦?這一代的青年人還有希望嗎?我覺有希望啊!我們不會放棄他們。」

  他表示,港區國安法立法只是第一步,接下來,要以價值觀引領,結合賦能青年人發展的經濟模式,讓香港青年融入到國家發展中來,通過組織覆蓋、思想覆蓋和工作覆蓋引導他們人心回歸。

  「國安法宣布後,反對派媒體從不同角度去攻擊,鼓吹香港人要移民,通過不同方式抵抗。」洪明基認為,每一場改革都伴有陣痛,每一個重大決定都會付出代價,「我覺得此時此刻用我們中國的文化來看的話,應該是曙光出現了,因為有了港區國安法,我們香港愛國人士更有底氣了。我們堅決擁護將法盡快落地實施,相信有國家的支持香港未來一定更加美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