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聚焦兩會|譚耀宗:實施國安法或有陣痛但能讓香港長治久安

時間:2020-05-22 10:45:0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 資料圖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21日晚公布議程,其中包括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的議案。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表示,近期有不少市民就23條立法提了很多意見和要求,反修例風波一路變質,變成了顏色革命,反中亂港分子高舉「港獨」旗幟,有組織、有綱領、有口號、有行動,勾結外部勢力。港澳辦、香港中聯辦多次發聲明提警告。這些破壞「一國兩制」、破壞國家安全的行為一定要加以制止,可惜基本法23條立法一直未能完成。

  譚耀宗指出,現在確實需要人大常委會完善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完善的法例和完善的執行機制,可以起到穩定的作用。就算有陣痛有衝擊,經過這段日子之後,希望香港能長治久安,令「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