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屯門警區打擊青少年犯罪拘60人 三分二24歲以下

時間:2020-03-30 15:40:4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 屯門警區展開一連8日打擊區內青少年犯罪行動,拘捕60人(視頻截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方屯門警區展開一連8日(3月22日至29日)的代號「踏影行動」,打擊區內青少年犯罪,以及教唆青少年犯罪的人。行動共拘捕60人,包括32男28女,年齡介乎12至49歲,涉嫌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刑事毀壞、勒索、刑事恐嚇、非禮、販毒等罪名。

  屯門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警司李淑儀今日(30日)見傳媒時表示,拘捕的60人當中,7人有黑社會背景,三分之二是24歲以下,15人是學生。行動共偵破屯門7宗案件,包括搗破一間專門接待青少年的無牌酒吧及武器庫,亦有案件懷疑提供房間作吸毒用途。警方檢獲21克毒品、懷疑是販毒所得的約11.5萬元、開山刀及斧頭等武器。4名被捕人被控以涉嫌販毒,部分人在過去一星期就相關案件已被提堂,56人獲准保釋。

  李淑儀表示,教唆青少年犯罪的人,會透過網上社交平台,招攬青少年購買毒品,已轉介大部分被捕的青少年,到社署轄下的社區支援服務計劃,協助被捕青年重回正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