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民建聯冀港府推出失業援助金等措施

時間:2020-03-27 17:03:1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民建聯冀港府推出失業援助金等措施(視頻截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最新失業率升至3.7%,創9年新高。民建聯今日(27日)舉行記者會,建議港府推出失業援助金,招聘合適的失業人士負責社區及公屋清潔等防疫後勤工作,並盡快向職津住戶發放早前推出的一次性津貼。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表示,若政府在失業率達3.7%下,再採取進一步措施限制娛樂、飲食行業營業,失業或開工不足的情況會更為嚴重。他指,政府早前宣布在五月增加「特別愛增值」培訓計劃的最高津貼額至每月5800元,但課程自一月底已因疫情停課,認為措施未能支援失業人士,建議政府對全日制課程的學員先津貼、後培訓。

  民建聯亦促請政府成立「逆境失業援助金」,向失業人士發放不少於6000元的津貼,為期最少3個月、向職津家庭發放原定於6月發放的額外津貼、為接受家居檢疫或被迫停工者提供收入補貼、開設支援受檢疫家庭等短期職位、臨時聘用非專營巴士接送抵港市民回家,以及將防疫抗疫基金對零售業的8萬元資助,擴闊至美容、理髮等行業。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