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振英為香港「社會特色點讚」 暗諷反對派阻礙社會發展

時間:2020-02-22 19:04:19來源:大公網

梁振英在社交網站貼文,再度為香港「點讚」。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症持續擴散,不少人把香港與澳門防疫工作比較,指澳門表現較佳。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前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22日)在社交媒體上帖文,指在疫情來襲時,有人貶香港,讚澳門,他要為香港正名,因為「香港的『優點』數之不盡。」

  梁振英表示,香港有高度的言論自由,誹謗極多,但誹謗案極少;香港有全世界最寬鬆的誹謗法,「蘋果式誹謗、香港電台式誹謗,一應俱全」。面對反對派,特區政府溫良謙恭順;揸筆的人屈揸槍的人,自鳴得意;議員屈中央政府、特區政府,秋後不算賬。香港有高度的新聞自由,假新聞已經不是新聞;任何沒有事實根據的評論也算是新聞自由一部分,「受基本法保障」;「嬉笑怒罵」式節目可以納入「新聞之由」的保護傘下,因此香港有全世界最龐大的新聞事業。

  梁振英續指,香港有高度的出入境自由,煽惑和策反香港人的美西人士可以不斷進出香港,而且在鏡頭面前唆擺青年人暴動。香港有罷工的自由,全城抗疫防疫之際,有幾千醫護人員為了救香港,齊齊罷工五天,「受基本法保障」。

  梁振英又說,香港有高度的民主,有十分激烈的特首選舉和立法會選舉;香港的立法會議席全部由選舉產生;香港有強大的無畏無懼的反對派,立法會議員向特首掟玻璃杯不犯法,禁錮他人也不犯法。反對派議員拉布舉世聞名,絕對有制衡政府的作用。

  梁振英總結:指香港的「優點」數之不盡,舉世無雙,而且不斷增多加強,只要「守住以上的『優點』,香港的明天無限美好。謹此哭辯。」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