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餐飲晚市跌九成 業界料失業率6.5%

時間:2020-02-21 10:53:3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餐飲行業深受疫情打擊,許多酒家被迫停業。(文匯報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持續,飲食等服務性行業大受打擊。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今早(21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現時晚市生意大減九成,形容與沙士相比,打擊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他又估計,如政府再公布失業數據時,相信餐飲業界的失業率可高逾6.5%。

  黃家和表示,曾了解調查業界經營情況,部分熱門的晚飯地點,現時亦門可羅雀,生意大減九成。本來現時應有不少春茗等聚餐,預料已有95%以上取消,故不少食肆暫停營業,員工亦要停薪留職。

  政府近日宣布失業率達3.4%,黃家和表示,是次數據未仔細劃分餐飲業,但去年尾業界失業率已升至6.2%,估計政府下次宣布餐飲業失業率時,可升逾6.5%。

  另外,政府早前宣布,向大型食肆及小食檔分別發放20萬元及8萬元的資助。黃家和表示有關資助額只夠充一個月的流動資金,惟疫情相信會持續一段時間,希望業主可大幅減租,與業者共渡時艱。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