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鑽石公主號部分港人乘搭旅巴前往隔離中心

時間:2020-02-17 14:36:2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鑽石公主號郵輪部分港人遊客已轉往隔離中心。(美聯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日本當局陸續為在橫濱港隔離檢疫的「鑽石公主號」郵輪上乘客,進行檢疫,部分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陰性的乘客,部分乘客在橫濱當地時間17日下午2時半左右,獲當局安排在檢疫人員的陪同下,登上多架旅遊巴前往隔離中心,當中包括港人,車程約需個多小時。

  郵輪至今有355名乘客確診,包括21名香港居民,港府正安排包機接載獲准離船登岸後的居民返港,正等待日本當局確定具體安排,最快將於周三返航,返港的居民會到檢疫中心隔離14日。正在郵輪上的港人表示,對回港後要再隔離14天有保留;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說,郵輪前日仍有新增確診個案,顯示仍然是活躍病毒區,由郵輪迴港的乘客屬於高風險,最穩妥是到檢疫中心隔離。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