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威士特丹號乘客柬埔寨終上岸 船上20不適者無染疫

時間:2020-02-14 11:19:1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威士特丹號郵輪。(台灣「中央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從香港出發的郵輪「威士特丹號」在2月5日駛離高雄港之後,先後遭日本、關島、泰國和菲律賓等地拒絕靠岸。漂泊9天後,2月13日終於被柬埔寨允許泊岸,乘客通過檢疫後今日(2月14日)獲准下船,柬埔寨總理洪森到場迎接。

  郵輪公司表示,「威士特丹號」載有1455名乘客及802名船員,船上無人感染新冠肺炎。郵輪原本在離岸的海域拋錨,在13日傍晚移到西哈努克市的港口停泊。其後洪森前往西哈努克市探望郵輪乘客,與他們擁抱及遞上鮮花,而乘客亦表現興奮歡呼。洪森較早前稱,讓「威士特丹號」泊岸是基於人道理由。

  當地官員表示,船上414名乘客完成檢疫,今日會離開港口並乘內陸機往金邊的機場,然後轉乘飛機回家。當地衞生部稱,船上有約20名乘客有肚痛和發燒症狀,經檢測後確定沒有感染新冠肺炎。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