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數碼港大灣區青年創業計劃」啟動 150名青年爭百萬創業基金

時間:2019-12-18 09:21:2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作為香港重點創科培育基地,數碼港一直積極推動大灣區創新融合,並鼓勵大灣區青年交流。本月 14 日於廣東省惠州市舉行的「第八屆粵港雲計算大會暨第三屆粵港澳大灣區 ICT 大會」上,「數碼港大灣區青年創業計劃」舉行了啟動禮,同時為2018年「數碼港粵港青年創業計劃」舉行了畢業典禮。

  今年升級版「數碼港大灣區青年創業計劃」涵蓋澳門地區,旨在提供更全面的平台培育粵港澳三地有志創業青年,已收到逾 300 份來自大灣區各城市的報名,較去年的「數碼港粵港青年創業計劃」增加超過 30%。今年選出150 名青年參與創業營。

  獲選參與計劃的 150 名青年,來自粵港澳 30 間大學,已於 11 月 22 至 24 日完成深圳大學舉行的創業培訓,學習最新營商及創科知識,其後組成跨地區團隊,提交項目申請「數碼港創意微型基金」。各團隊將於明年 1 月的項目演示日,向由粵港澳專家組成的評審團進行投案。數碼港將提供總值 100 萬港元種子基金,最傑出的 10 隊,每隊將會獲得 10 萬港元的資助,在6個月計劃期內, 將創新概念付諸實踐。

  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對計劃反應踴躍感到鼓舞,他表示:「大灣區城市產業多元化,為創科發展帶來龐大機遇,我期望區內有志創業的年青人,能善用香港的優勢,與國際市場接軌。截至今年 10 月,已拓展內地市場的數碼港初創,當中四成已在大灣區建立業務,我預期這個數字會持續上升。作為數碼科技樞紐,數碼港將繼續透過重點策略合作,聯繫投資者及企業,協助初創公司拓展內地市場,促進大灣區創科生態發展。」

  數碼港於2012年啟動「數碼港粵港青年創業計劃」,至今年升格為「數碼港大灣區青年創業計劃」。截至 2018 年,「數碼港粵港青年創業計劃」共吸引超過 2,200 位來自粵港的青年、 426 個跨地區項目申請, 已發放 1,370 萬港元創業資金予137個粵港獲獎團隊。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