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中聯辦:香港暴力破壞活動屢破文明法治底線 正滑向「恐怖主義」深淵

時間:2019-11-13 00:37:28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香港11月12日電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負責人11月12日發表聲明,對近日暴力違法分子的破壞活動全面升級予以最強烈譴責,堅決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盡快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依法緝捕兇犯、嚴懲暴力行徑。

  該負責人指出,連日來香港暴力分子不斷升級破壞活動,在全港多區瘋狂打砸縱火、癱瘓道路交通,破壞列車軌道,向行進中的列車投擲燃燒彈,無差別殘害普通市民,把暴力引入校園,圍攻襲擊內地學生。暴徒們還圍攻警察,甚至搶奪佩槍、焚燒警車。更加駭人聽聞的是,11日下午在香港馬鞍山地區,一群暴徒因不滿一名普通市民反對他們的破壞活動,竟向其澆淋易燃液體並點火焚燒,導致該市民瞬間成為「火人」,全身大面積嚴重燒傷,畫面令一切有良知的人為之驚懼和憤慨。這種光天化日之下的謀殺行徑是赤裸裸的恐怖主義,毫無行為底線,毫無人性道德,毫無法律戒懼,是任何文明社會所無法容忍的,必須將兇徒繩之於法,嚴懲不貸!

  該負責人表示,五個多月來接連不斷的大規模違法暴力行徑,已經將香港推到了極為危險的境地。最近幾日,持續升級的暴力行徑更是造成百多人受傷,多區市民出行受阻,廣大市民生活在恐懼之中,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言論自由等公民權利被嚴重剝奪,香港法治等核心價值受到極大破壞。希望全社會認清煽暴派為一己政治私利,不惜破壞香港整體利益的丑惡面目,每一個真正熱愛香港的市民都應站出來向暴徒說不、與暴力割席,共同守護香港的安寧和穩定。他重申,香港中聯辦堅決支持特區政府、香港警方和司法機關堅守法治原則,果斷採取一切必要手段,強力遏制打擊各種違法暴力行為和恐怖主義行徑,盡快止暴制亂、恢復秩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