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葉國謙促港府確保公平選舉環境

時間:2019-11-07 09:11:3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葉國謙擔心區議會選舉能否順利進行(文匯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昨日在屯門湖翠路擺街站期間遇襲受傷,全國人大代表、行政會議成員葉國謙今日(7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事件令人非常震驚,形容有關做法等同謀殺。他說,如何有公平和安全環境展開參選工作,令人感到很大疑問,又說政府需要保證有公平的選舉環境,面對很大挑戰。

  葉國謙表示,擔心11月24日區議會選舉是否能夠順利進行,參選人都希望選舉能夠進行,如果暴力情況持續下去,「周街都有黑衣人和堵路」,市民如何能夠前往投票。

  至於警方使用武力,葉國謙認為是雙向,警方的工作是被動,如果沒有事發生,相信警方絕對不會挑起事端。他覺得警方近期已經改變策略,在暴力發生前已經主動進入商場等地方調查,但卻引起某些人的質疑,反問是不是私人地方就能夠容許有暴力破壞情況發生。

  何君堯參選區議會屯門樂翠選區,同區參選的有民主黨的盧俊宇,以及無申報政治聯繫的蔣靖雯。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