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管浩鳴:陳同佳倘赴台認罪態度好或不被判死

時間:2019-10-23 11:58:3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陳同佳今日出獄表示願意赴台受審(法新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涉在台灣殺害女友後逃回香港的疑犯陳同佳,今日(23日)早上洗黑錢罪刑滿出獄。陳同佳對媒體表示,願意為自己的衝動及錯事自首,赴台受審和服刑。一直勸喻陳赴台自首的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接受內地媒體專訪時,否認陳是「被自首」。管浩鳴表示陳同佳如果有好的認罪態度,就不會被判死刑。

  管浩鳴表示,他與陳同佳接觸了約6個月,每星期往探監一次。第一次接觸時,陳給他的印象是「沒有想過要逃避這些事」。對於去台灣自首,一開始陳就想過,但拿不定主意。為此,陳父也去了台灣見律師,管又再請台灣律師到香港跟陳同佳接觸。大約一個多月前,陳終於答應去台灣自首並請管安排。

  對於台灣當局一直在說陳同佳是「被自首」,管浩鳴直言,「沒可能的」,強調不只是陳同佳,包括他的家人,相信都經過了很長一段時間思考。

  對於一些台灣政客質疑香港沒有死刑,而台灣有死刑,管浩鳴認為,台灣好像在嚇唬他不要回去一樣。「按照我們聽到的台灣律師的法律意見,陳同佳如果有好的認罪態度,應該不會被判死刑」。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