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同佳下周三刑滿出獄 據報願赴台自首

時間:2019-10-18 14:11:2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陳同佳有意赴台自首(網絡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去年2月,香港男子陳同佳涉嫌在台灣殺害懷孕女友後潛逃回港,未料今年香港爆發持續逾4個多月的反修訂《逃犯條例》暴力衝擊。陳同佳下周三(23日)因洗黑錢案刑滿出獄。據香港傳媒報道,在有關人士勸服下,陳同佳同意放監後前往台灣自首,為個人錯失承擔責任,亦希望台灣當局不判處死刑。

  消息人士指,陳同佳犯案時年僅19歲,是一時錯手犯下大錯,若自首可顯示他真心悔改,敢於承擔罪責,「將來亦可以抬起頭做人」。他在獄中亦知道修例事件引發社會動亂,對此感到內疚,若他最後向台灣自首,希望此決定亦有助社會事件盡快平息。

  另據報道,香港大律師、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表示,現時有消息指陳同佳願意往台灣自首,認為對陳同佳本人、死者家屬及社會都是最好的結果和交代。建議特區政府派觀察員協助陳同佳到台灣受審,提供法律意見支援。

  梁美芬指,從陳同佳的年齡和案情去分析,加上他願意自首的話,相信台灣一方願意豁免死刑的機會很高。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