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建造業總工會倡15工種凍薪 料35萬工人受影響

時間:2019-10-15 15:11:2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香港建造業總工會建議11月1日起,15個工種凍薪一年。圖為紮鐵工人。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建造業總工會今日(15日)公布,鑑於經濟不景、工程量減少,建議由11月1日起,15個工種凍薪一年,預估約35萬工人受影響。

  工會指今年是近10年來首次凍薪,建造業於今年1至8月平均失業率為5%,遠高於其他行業,工程前期的工種如混凝土、紮鐵、模板、挖掘機更成為失業重災區。

  香港建築模板業職工會主席梁漢科指出,凍薪情況罕見,因建造業渴求人才,而現時工程未能啟動令工人「無工開」,強調凍薪迫於無奈,他坦言高峰期每月可開工27至28日,現時減少至16至17日。

  香港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黃平表示,希望反對派立法會議員停止「拉布」,讓共700億元的橫州項目、沙田濾水廠重建、T2主幹路及茶果嶺隧道工程等的撥款通過,認為至少可提供一萬個就業職位。他還希望政府能加強工人職業技能培訓,放寬「樓宇更新大行動2.0」的申請門檻和推行政府及公營機構的全方位裝修,增加業界就業機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中新社資料圖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