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保護國旗卻遭暴徒圍毆 護旗手林先生:國旗不容玷污

時間:2019-10-10 10:37:4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10月7日,一班暴徒在沙田新城市廣場非法集會,暴徒塗污國旗並丟棄於地上,一旁路過的市民林先生憤然撿起國旗向暴徒抗議,不料卻招來暴徒圍毆。多名暴徒對林先生拳打腳踢,並從商場一直追打到的士站,已經登上的士的林先生被暴徒強行拉下來毆打,之後林先生改乘巴士,暴徒更是圍住巴士,衝入車廂再度施襲。林先生最後在防暴警察的保護下送院治療。

  林先生表示,國旗是國家主權的象徵,不容任何玷污,保護它是所有中國人的義務。他認為,今時今日香港已經去到非常危險的境地,如果暴徒繼續訴諸暴力,香港恐怕沒有明天。他希望暴徒早日收手,並呼籲整個社會都團結起來反抗暴力,將香港從危險的邊緣拉回來。

  在林先生一旁看護的友人龍先生更難掩憤慨的情緒,幾度潸然淚下。他表示中國今時的強大,是來自無數革命先輩的浴血奮戰,這面五星紅旗的值得所有人用生命去守護。他稱,香港有非常多的愛國人士,只是一直沒有機會發聲,他鼓勵他們是時候行動起來,用廣泛的和平民意去壓倒暴徒的猖獗暴力。 他認為「私了」並不會恐嚇到愛國人士,並希望愛國人士也不要訴諸武力。他表示將同林先生一起,盡自己所能去幫助其他因表達愛國情感而受襲的人士。

  (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