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禁蒙面法》實施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籲嚴格執法

時間:2019-10-09 13:23:1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出台《禁蒙面法》,但是仍有少數暴徒瘋狂打砸,妄圖做最後反撲。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呼籲特區政府及警隊嚴格執法,打消暴徒僥幸心理,認為司法機構也應該依法盡快對違法者進行檢控及定罪,讓他們付出應有的代價。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張國榮表示,政府出台《禁蒙面法》只是第一步,要真正產生明顯效果還需要執法及司法部門的配合。他呼籲,警方要對蒙面暴徒嚴格執法,不能手軟,防止他們存有僥幸心理,繼續挑戰法律的權威;而司法部門則應盡快對違法人士進行檢控及定罪,從而產生阻嚇力,遏止暴力浪潮繼續蔓延。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新活力青年智庫總監楊志紅表示,《禁蒙面法》的實施是止暴制亂的一記重拳,但暴徒一方面是抱持法不責眾的僥幸心態,另一方面也在做滅亡前的最後反撲,繼續瘋狂打砸搶燒。特區政府和警方要嚴格執法,盡快在市民中樹立該法的權威性和威脅性,對敢於知法犯法的極端分子絕不姑息,讓大多數普通市民意識到蒙面遊行的嚴重後果,進而減少每次暴行的參與人數,幫助香港社會盡快恢復平靜。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黃華康表示,特區政府實施《禁蒙面法》,展現止暴制亂的決心;而法庭必須切實執法,嚴懲破壞法治的蒙面暴徒,讓他們為自己的破壞行為承擔法律責任,還社會安寧穩定,顯示《禁蒙面法》的法律效力。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朱銘泉表示,《禁蒙面法》一是顯示政府在艱難時刻敢承擔、有決心,運用一切法律手段止暴制亂;二是警告青年人不要以身試法。因此社會各界更應全力支援《禁蒙面法》,令其充分發揮阻嚇力,提升警方執法成效,以法制暴,重建安寧。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