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禁蒙面法 | 反對派就禁蒙面法申禁制令 港高院拒批法例仍生效

時間:2019-10-06 15:04:50來源:大公網

  圖:亂港暴徒過去數月曾多次蒙面實施暴行(中新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府引用《緊急情況規例條例》訂立的《禁止蒙面規例》昨日(5日)正式生效,亂港派卻意圖阻撓。24名反對派立法會議員昨日入稟高院,要求就《禁蒙面法》頒布臨時禁制令,並提出司法覆核。高等法院今早開庭處理,法官林雲浩決定拒絕頒布臨時禁制令,下星期二會以書面交代原因。至於有關司法覆核許可申請,將押後至本月下旬處理。《禁蒙面法》仍然生效。

  答辯人一方,代表政府的資深大律師余若海強調,連串示威令多人受傷,行政長官有必要立即推行禁蒙面法。如果要將法例交予立法會三讀,恐怕一日之內無法完成。他又指出,申請一方無視近月發生的暴動、縱火,以及事件所引起的公眾恐慌。《禁蒙面法》針對的是防止和警戒縱火、投擲汽油彈及街頭打架等行為。若蒙面示威者在違法後未能被認出以及帶到法庭審訊,則是削弱法治。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