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外交部湖南全球推介活動在京舉行

時間:2019-09-12 20:27:0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主題為「新時代的中國:創新湖南,融入世界」的外交部湖南全球推介活動12日在北京舉行(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葛沖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葛沖北京報道:主題為「新時代的中國:創新湖南,融入世界」的外交部湖南全球推介活動12日在北京舉行。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出席並致辭,湖南省委書記杜家毫、省長許達哲分別講話和推介。來自145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220位駐華外交官和國際組織代表,世界500強企業負責人等齊聚一堂,了解創新湖南的精彩故事,領略開放湖南的無限魅力。

  據了解,此次推介活動全面展示新中國成立70年來湖南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重要成就,展現湖南主動融入共建「一帶一路」,積極發揮東部沿海地區和中西部地區過渡帶、長江經濟帶和沿海開放經濟帶結合部的區位優勢,形成新的發展格局,為各方深入了解湖南,深化湖南與各國的友誼與合作搭建平台。

  王毅在致辭時指出,湖南作為中國的重要省份,在中華民族波瀾壯闊的發展進程當中始終佔有獨特的地位。他說,湖南是中國革命的搖籃,湖南是改革開放的縮影,湖南是脫貧發展的典範。

湖南省委書記杜家毫致辭(人民網國際)


  杜家毫從歷史和現實兩個維度,向現場各國嘉賓推介創新開放的湖南。他表示,創新開放的湖南,不僅是一塊發展熱土、興業福地,還有無數驚喜等待您來發現。許達哲誠摯邀請各位駐華使節、機構代表以及世界各國朋友到偉人故里,共譜創新開放協奏曲,共迎幸福美好明天!

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介紹湖南省情(人民網國際)
 

  菲律賓駐華大使桑塔羅馬納在致辭時形容,湖南歷史悠久,風景優美,與菲律賓亦有悠久的歷史交流。他回憶說,早在1971年,他就曾隨菲律賓青年代表團訪問湖南,上世紀80年代、90年代,他任駐華記者期間,又曾多次前往湖南,還在湖南愛上了吃辣。2018年,他又有幸以駐華大使身份,到湖南長沙出席會議。這次到湖南,令他看到了湖南的巨大新變化,長沙到處高樓大廈,高速公路四通八達,令他印象深刻。

  桑塔羅馬納指出,湖南將不斷開創未來,永攀高峰,菲律賓視湖南為未來合作夥伴,其中水稻合作亦仍是未來合作方向之一。他相信,未來,不止菲律賓,整個東盟,乃至整個國際社會,都會擁抱湖南融入世界。


湖南省委書記杜家毫(前排右二),省長許達哲(前排左一)觀看湖南綜合展覽展示(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葛沖攝

  烏干達駐華大使吉永嘉讚揚,過去70年間,中國發展取得巨大成就,已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而在過去兩年間,烏干達與湖南省也合作加強,人員交流密切,並簽署一系列協議,彼此在農業、能源、礦業、工業園區建設、旅遊、手機製造等領域展開互利合作,未來烏方將繼續推動湖南烏干達工業園建設等,烏方感謝中國的幫助和支持,並期待與湖南間的互利合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