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講真|蒙面暴力,是不折不扣的「恐怖主義」

時間:2019-08-20 13:01:2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香港員警有幾寬容?看下國外的示威就可以知道。在德國柏林、漢堡、科隆的集會上,蒙面的集會者都會被德國警方要求一定要脫掉面罩,不得以任何理由遮蓋容貌。因為行得正,企得正,你點解要遮面?蒙面人打的小算盤,全世界員警都知道。因此包括美國、加拿大等歐美諸國,都有禁止在示威中佩戴面罩的規定。本港的示威者一再佩戴面罩,無疑是另一種「攬炒」,借遊行「示威」之名,行「恐怖主義」之實。

  德國警方為什麼要脫下集會人士的口罩?因為在歐美地方,無論什麼集會,只要戴面具,民眾的印象就肯定打負分。德國法律更加明確,在如示威等公眾集會中不可以掩飾身份,以便員警能夠辨認。違法者可以被處一年監禁。唯獨在香港的近期集會,反對派每次集會必有口罩人,每次有口罩人,就必定有暴力,這已是不變的規律。每每市民譴責蒙面人的暴力行為,反對派一方假惺惺道歉,一方面又強調「不割席」。點解?因為一個唱紅面,一個唱黑面,配合默契,充分利用「恐怖主義」,賺盡政治好處。

  反對派一方面以「可能秋後算帳」為由,鼓動部分集會人士佩戴口罩,一方面將暴力人士混在普通人士之中以遮掩身份。因為,他們知道暴力人士的違法行為必定會遭到警方的武力鎮壓,和平集會人士也難免遭池魚之殃。他們就可以乘機猛炒警方使用武力,博取大眾同情。這不是「攬炒」又是什麼?試問,反對派自回歸起舉辦這麼多次集會,有幾多沒蒙面的人士遭到秋後算帳?

  17日,工聯會工人俱樂部及民建聯地區辦公室再次遭到蒙面人有組織的破壞。結合之前何君堯祖墳被蒙面人士破壞,內地撐警記者遭到蒙面人圍毆,我們可以看到,絕大部分蒙面人行動目的,就是以暴力恐嚇特定政治訴求人士,從而達到讓對方噤聲,讓媒體只能傳播自己聲音的陰險目的。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之前表示,香港「開始出現恐怖主義的苗頭」,此話並非空穴來風。8月13日機場出現的極端暴力行為就是活生生的例證。

  對於恐怖主義,多國有不同界定,但大家都認可的標準是,「不可避免地以政治為目的或動機」、「訴諸暴力或揚言要訴諸暴力」、「計劃要對目標或受害人以外的人物或團體造成深遠的心理影響」、「由具備可被識別的指揮系統及隱蔽細胞系統的組織指揮行動,其成員穿着制服或佩戴可被識別的徽章」。大家對比一下,蒙面集會人士是不是全中?

  線民之前上傳一張香港蒙面示威者和恐怖組織「基地」的對比圖,兩者從外貌看基本沒有區別。暴徒在機場的所作所為,更加說明這一點。香港,正在面對實實在在的「恐怖主義」。(文/穆紫文刀)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