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府:上半年經濟狀況是2009年來最差

時間:2019-08-16 17:20:2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香港市區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府今日(16日)舉行發布會,公布第二季經濟情況以及對未來經濟狀況的預測。政府表示,隨着環球經濟增長偏軟、美國與內地在貿易爭議及科技範疇的摩擦升溫,以及本地經濟氣氛受經濟狀況欠佳及各種不利因素影響,今年上半年的經濟狀況是二○○九年衰退以來最弱。

  政府表示,香港經濟繼續面對顯著的下行壓力,在二○一九年第二季按年僅輕微增長0.5%,較上一季0.6%的增幅稍慢。經季節性調整後按季比較,實質本地生產總值在上一季擴張1.3%後,在第二季下跌0.4%。

  在進出口方面,香港整體貨物出口在第二季進一步減弱,按年實質跌幅擴大至5.6%,6月的跌幅尤其顯著。輸往大部分主要市場的商品出口均錄得不同程度的跌幅。服務輸出繼上一季輕微擴張後,稍微下跌0.2%。

  政府表示,儘管隨着市場氣氛受美國與內地貿易關係起伏不定和對美國減息的預期不斷演變影響,本地股票市場在第二季表現波動,但住宅物業市場在四月依然保持暢旺,在五月和六月只是稍有放緩。整季而言,住宅售價上升4%。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