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王志民:法治和安定是香港的根本福祉

時間:2019-07-11 15:51:5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圖為王志民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籌備委員會今日(11日)下午舉行成立大會,來自全港20個界別近700位人士應邀出任籌委會成員。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應邀出席並致辭表示,事實再一次證明,法治和安定是香港的根本福祉、最大福祉。

  王志民表示,法治和安定非常重要。過去幾年,正是因為有法治和安定,香港社會形成了穩中向好的態勢。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志不求易,事不避難,依法施政,積極作為,帶領管治團隊在創科、土地、教育、青年等方面推出措施,解決不少事關廣大市民切身利益的深層次問題。王志民表示,可以預期,隨着這些措施在後幾年逐步落實,市民將會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

  王志民表示,近幾月,香港圍繞修例產生紛爭,發生了多起較大規模的遊行示威。絕大多數市民用和平理性方式表達訴求,體現香港社會現代、文明。但也出現令人痛心的暴力衝擊事件,尤其是有極端激進分子以極不文明的方式衝擊佔領莊嚴的立法會大樓,肆意破壞設施,令國人、世人震驚、痛心。他強調,一連串暴力事件破壞社會正常秩序、影響市民生活、踐踏香港法治,衝擊香港穩中向好的形勢,對香港繁榮穩定和社會文明造成現實威脅。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何嘉駿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