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社聯暨28萬屬會會員 強烈譴責示威者暴力行為

時間:2019-06-10 14:43:5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6月10日訊 新界社團聯會(以下簡稱「新社聯」)今日(10日)發表聲明,對昨日今晨遊行中的暴力行為表達強烈譴責。新社聯指出,「這是對香港法治的嚴重挑釁,使全港700萬市民再度想起旺角暴亂和79日的非法『佔中』。我們對滋事者的暴行表示強烈譴責。」

  聲明全文如下:

  香港是法治之區,守法是我們香港的核心價值。昨日遊行示威結束後,部分人士乘夜晚有預謀地衝擊警方,試圖重演佔領主要街道和立法會,並以暴力令金鐘和灣仔等地區的交通一度癱瘓,導致多名警員和市民流血受傷。這是對香港法治的嚴重挑釁,使全港700萬市民再度想起旺角暴亂和79日的非法佔中。我們對滋事者的暴行表示強烈譴責!

  香港市民大都是守法理性務實,遵守法治與和平表達訴求並無衝突,但言論自由、表達自由,絕不代表可以肆意違法和「暴力衝突」,更不代表可以將自己立場強加於全港市民身上。八十萬撐修例的聯署,儘管以安靜、 低調、理性的方式表達,但卻是無可憾動的事實,這才是真正的香港民意。修例本身就是修補法律漏洞,使殺人犯受到法律制裁,保障700萬市民尤其婦女兒童和長者的生命安全。那些血腥襲擊警員、包圍立法會、縱火行兇的遊行示威的暴徒和違法行為絕不能容忍!

  我們非常支持和讚賞警務人員盡心盡力和專業有效地維護和恢復社會秩序,守護全港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並對因公受傷的警員給予慰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