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佔中」案判刑丨陳淑莊接受腦瘤手術延至今早判刑

時間:2019-06-10 10:40:47來源:大公網

  圖:陳淑莊(中)接受腦瘤手術延至今早判刑。(全媒體記者李湃豐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違法「佔中」9名被告4月24日在香港西九龍裁判法院被宣布判刑。案中唯一女被告公民黨陳淑莊早前亦被裁定一項「煽惑他人犯公眾妨擾罪」,以及一項「煽惑他人煽惑公眾妨擾罪」罪成,惟因需進行腦部手術,押後至今天(10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進行判刑。

  陳淑莊四月底判刑前發現患有腦腫瘤,要求法庭押後判刑,進行腦部手術,法官批准押後其判刑至今月10日,她繼續以原有條件保釋。陳淑莊在上月7日完成腦部手術後,暫停工作休養,未有出席過公開活動。

  至於同案的8名被告,戴耀廷和陳健民被判監16個月、與陳淑莊兩項相同控罪罪成的立法會議員邵家臻,被判監8個月。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亦被判監8個月。他們已經在服刑。朱耀明、鍾耀華及李永達則獲判緩刑。張秀賢被判200小時社會服務令。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