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劉兆佳:歐盟對港修例表擔憂是「多餘」

時間:2019-05-27 13:30:5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劉兆佳表示,歐盟對香港修訂《逃犯條例》表示擔憂是「多餘」。圖為劉兆佳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歐盟駐港澳辦事處發出「外交照會」,對香港修訂《逃犯條例》表達關注。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今日(27日)批評歐盟「玩緊政治」,指歐盟擔憂中國政府會利用修例對付西方國家的公民是「多餘」及誇大。

  劉兆佳稱,看不到中國有何需要利用《逃犯條例》對付西方國家的公民。據國際移交逃犯的慣例,即使無正式移交逃犯協議,只要兩個司法管轄區同意,仍可以將某逃犯移交到另一司法管轄區;若要對付西方國家的公民,在內地已經可以做到。

  劉兆佳指出,歐盟這一照會在某種程度上是「玩緊政治」,毋須特別理會。他表示,從中國角度看,西方國家愈施加壓力,中國愈更沒有任何退讓的可能。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