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家安全教育日 | 香港研討維護國安憲制使命

時間:2019-04-15 15:04:3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出席嘉賓合影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湃豐報道:由香港政策研究所舉辦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香港研討會」今日(15日)舉行。科技部副部長黃衛,香港特區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全國政協常委、前世衛總幹事陳馮富珍,香港特區警務處處長盧偉聰,4位嘉賓作為研討會講者,分別從科技、金融、衛生和安保等多個角度深入探討國家安全問題。

  科技部副部長黃衛表示,香港擁有雄厚的科技基礎,是國家創新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加快推動香港科技創新,不僅是香港繁榮穩定需要,也是全面建設創新型國家,維護國家安全的需要。

  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香港與內地經濟市場互聯互通,香港是一道防火牆,確保香港金融安全是守住國家金融安全的防線,香港特區政府會做好有關工作。政府亦要建立監管制度,分析經濟情況,並適當保障投資者,不能讓市場參與者過度承受風險。

  全國政協常委、前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認為,衛生安全是國家安全和全球安全最重要的內容之一,與每個人息息相關。面對重大公共衛生問題,各國要攜手合作,防患於未然。

  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表示,香港的繁榮穩定,全賴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及基本法的規定,雖然港人享有高度言論自由,但並非無底線。「港獨」明顯違反基本法,警隊日後會果斷執法,依法取締任何「港獨」組織。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全媒體記者李湃豐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