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曾偉雄履新 劉兆佳:有助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時間:2019-04-02 12:25:2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曾偉雄曾為香港警務處處長(大公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前警務處處長曾偉雄出任國家禁毒委員會副主任。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今日(2日)接受港媒訪問時表示,曾偉雄出任新職務顯示中央對他的器重,以及對他過去在警務處工作的肯定,相信日後若有更多港人參與到國家機構工作,將有助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劉兆佳表示,相信中央委任曾偉雄為國家禁毒委員會副主任,是希望借鑒香港禁毒方面的經驗,打擊內地毒品問題,對國家是好事。劉兆佳說,「曾偉雄對反對派及挑戰法律底線的人態度相當強硬、手段相當果斷,對比其他處長比較突出」,相信這體現出中央對曾偉雄本人的器重。

  劉兆佳認為,曾偉雄的新職務體現了國家對港新政策的其中一個環節,「如果將來有更多港人參與國家機構或國際機構工作,有助於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也讓香港人感覺到中國公民身份,與內地同胞差異在減少,有助於提振國家觀念和民族意識。」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