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多次就港男涉謀殺求助 港府:未修例難協助

時間:2019-03-20 13:07:0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港人涉嫌在台灣謀殺女友(網絡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一名港男去年在台灣涉嫌殺害女友後逃返香港,由於香港、台灣兩地沒有刑事司法互助,香港方面不能移交疑犯,只能以洗黑錢罪將他還押候審。此事觸發香港特區政府建議修訂《逃犯條例》,容許與其他沒有刑事司法互助協議的地區,以一次性個案形式移交逃犯。特區政府今日(20日)表示,在涉及港人在台灣被謀殺一事上,曾多次收到台灣當局要求協助,但由於條例尚未修訂,港府無法提供實質性協助,現階段根本無方案與台灣進行商討。

  被問到若台灣當局不接受修訂條例應如何處理,特區政府認為今次修例仍可填補法律漏洞,改善機制,方便與其他地方商討移交逃犯安排。

  特區政府又指,留意到商界對修例有擔憂,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近日已不停向各商會解釋,在聽取全部意見後,會認真研究及審慎回應。(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