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茂波:「香港國際影視展」在大灣區具獨特地位

時間:2019-03-18 16:16:22來源:大公网

 

陳茂波表示,「香港國際影視展」在大灣區具有獨特和舉足輕重的地位。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18日)出席香港影視娛樂博覽2019啟動儀式並致辭表示,上個月公布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明確指出,支持香港通過影視展等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活動,匯聚創意人才,鞏固香港創意之都的地位。這足以反映影視展在大灣區具有非常獨特和舉足輕重的地位。

  陳茂波還表示,已在今年的《財政預算案》中宣布,向電影發展基金注資10億元。特區政府會增撥資源,優化「電影製作融資計劃」及「首部劇情電影計劃」,以培育人才、支援新血、樹立「香港品牌」,同時支持本地中型電影製作,推動香港電影業再創高峰。

  香港影視娛樂博覽2019已踏入第15個年頭,今年的口號是「香港影視娛樂博覽,想你倒轉都背得返」,由「香港國際影視展」揭開序幕,吸引888個參展商,以及來自50多個地區的8700多名人士參與。除展覽及放映活動外,影視展亦包含十多場專題研討會,以及於3月20日舉行的「數碼娛樂論壇」,深入探討VR(虛擬實境)及AR(擴增實境)兩種新科技的應用。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