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消委會:流行茶類飲品藏高糖危機

時間:2019-02-14 10:17:4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香港消費會測試發現茶類飲品暗藏高糖危機(消委會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台式手搖飲品備受時下年青人追捧,最受歡迎的莫過於珍珠奶茶。然而,不少調製茶類飲品暗藏高糖危機。香港消委會與食物安全中心合作,測試了8種調製茶類飲品的糖含量和能量值(又稱卡路里),發現5款飲品飲一杯所攝入的糖含量已超過每日游離糖攝入量上限。

  食安中心在2018年5月至7月從飲品店及食肆購買8種非預先包裝調製茶類飲品,包括珍珠奶茶、芝士奶蓋/奶蓋綠茶、抹茶拿鐵、芋香奶茶、茉莉綠茶、蜂蜜綠茶、芒果綠茶和百香果紅茶,共搜集127款樣本進行化驗,當中包含該類飲品店舖所提供的「原味」及「不加糖」樣本。

  結果發現,以「原味」樣本來說,每100克飲品的平均糖含量為5.4克,8種調製茶類飲品中,以百香果紅茶的平均糖含量最高,平均每100克含7.1克糖。當中有4款樣本可視為「含高糖分飲品」。糖含量最高的百香果紅茶樣本來自「台北茶坊」,檢出每100克含11克糖,是今次檢測糖含量最高的其中一款樣本。

  茉莉綠茶樣本的平均糖含量屬第二高,每100克含6.0克糖;緊隨其後的是蜂蜜綠茶樣本,平均每100克含5.8克糖,而芒果綠茶樣本平均每100克含5.6克糖。這3種樣本的平均糖含量均超過整體樣本的平均水平。

  芒果綠茶糖含量最高的樣本來自「CoCo都可」,檢出每100克含7.6克糖,也可視為「含高糖分飲品」。抹茶拿鐵平均每100克含5.2克糖;當中糖含量最高的樣本來自「籠町茶番」,檢出每100克含11克糖。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