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香港希望明年參與三件國家大事

時間:2018-12-17 17:45:1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林鄭表示感謝國家領導人肯定特區政府工作,香港會更加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全媒體記者馬靜 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馬靜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7日)在北京分別向國家主席習近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述職。林鄭事後對傳媒表示,感謝國家領導人肯定香港特區政府的工作,未來將繼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積極參與改革開放與國家治理工作,講好「一國兩制」成功故事。

  林鄭還透露,自己在與習近平主席會面中提及,香港希望2019年能參與到三件國家大事中去。

  林鄭月娥說,2019年四月國家將舉辦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特區政府在「一帶一路」建設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包括協助企業走出去,與內地企業「併船出海」等。希望香港在這屆高峰論壇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第二件事是2019年還將舉辦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今年第一屆香港有160個企業參與,反映熱烈,業界希望明年可以爭取更大展區。林鄭月娥說,在與習主席會面時也反映了香港業界這一需求。第三件事是2019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70周年,香港將舉辦系列主題活動,而中央舉辦的系列活動,香港也希望能參與其中,做好相關支持。

  林鄭指出,對於現時有國家實行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香港一貫立場是崇尚自由貿易,希望香港能夠用好國際位置,嚴陣以待應對經濟下行風險,保障金融穩定,協助中小企面對挑戰。

  林鄭月娥表示,今年正值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香港積極參與其中,舉辦各項活動,並組織超過百人的代表團赴京。習近平主席在會見訪問團時的講話在香港引起熱烈的反響。林鄭稱,未來在國家進一步改革開放過程中,香港仍然可以在六個方面扮演重要角色。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