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澳門蓮花口岸將遷至橫琴 便利民生發展

時間:2018-12-13 17:21:5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澳門蓮花口岸將搬遷至橫琴口岸。圖為橫琴口岸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2018年第二屆橫琴新區發展諮詢委員會第三次會議13日在珠海橫琴召開。據中共橫琴新區黨委書記牛敬透露,澳門蓮花口岸將搬遷至橫琴口岸,並獲國務院批覆同意實行「合作查驗、一次放行」通關模式,橫琴新區為推動該項舉措,將在橫琴口岸提供不少於10萬平方米的查驗場地交由澳門管轄。

  當前橫琴口岸通關仍需「兩地兩檢」,遊客需要搭乘穿梭巴士在蓮花大橋來回「擺渡」,耗時長,通關效率不高。澳門蓮花口岸整體搬至橫琴,將極大方便澳門居民在橫琴的投資、工作和生活。

  截至目前,橫琴2018年新增註冊港澳企業706家,累計達到2712家,其中澳資企業1388家,港資企業1324家;澳門青年創業谷累計孵化項目317家,港澳創業項目178家。

  同時,橫琴的創新驅動取得新成效。目前橫琴在建重大項目113個,總投資達3700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200億元粵澳合作基金落地橫琴,首期投資20億元助力建設橫琴科學城。

  此外,橫琴在制度創新方面也取得新突破,在打造「一國兩制」特別合作區、複製並拓展博鰲醫療健康政策等重大探索取得階段性進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來源:中新社 圖:文匯報資料圖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