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珠澳大橋|陳帆:會確保大嶼山交通暢順

時間:2018-10-24 10:02:18來源:大公網

  大批香港市民乘車經大橋前往珠海澳門(大文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珠澳大橋今日(24日)早9時正式通車,香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早到香港口岸視察通車情況。陳帆表示,希望有更多市民使用大橋,提升大橋使用量,並確保大嶼山的交通暢順。

  陳帆表示,與多位市民傾談過,全部對大橋開通表現興奮。據他所知今日的香港跨境巴士約有100班,除了跨境巴士外,還有口岸區的穿梭巴士,高峰期可5至10分鐘一班,今日約有3萬多名內地客準備經大橋來港,祝他們旅程愉快。

  市民乘坐金巴前往珠海(大文全媒體記者 黃洋港攝

  被記者問及大橋使用量,陳帆說,初期會比較少,因任何大型基建都需時建立,亦要各方面配合,安排宣傳,籌辦旅行團。他相信今日人流不多,不過當局已安排大批服務大使在場,幫助旅客過境和上車。

  陳帆說,政府就大橋用量的估算要到2030年,但期間經濟發展和附近城市的發展等,都可能有變化,所以有關數據只是作為參考,當局目標是盡量做到最好,長遠希望提升大橋的使用量,以及確保大嶼山交通暢順運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