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紫荊網評論員:對「港獨」組織及活動必須「零容忍」

時間:2018-09-25 10:32:57來源:紫荊網

  9月24日,香港特區政府宣布,即時禁止「香港民族黨」的運作。眾所周知,「香港民族黨」自成立以來,公然主張和宣揚「港獨」,有組織、有預謀地從事香港特區政府意圖分裂國家的活動,已經嚴重違反憲法、基本法和香港本地法律。香港特區政府的這一決定,合憲、合法、合乎程序公義,表現了特區政府對一切「港獨」組織「零容忍」的立場和態度。

  「香港民族黨」是一個未經註冊的非法社團,更是徹頭徹尾的「港獨」組織。「香港民族黨」成立於2016年3月,其公開綱領嚴重違反香港基本法。兩年多以來,它一直採取實質行動以實現其綱領,曾經多次公開表示,會採取一切有效的方法包括使用武力以至武裝革命、滲透社會各界等爭取「港獨」,甚至呼籲其支持者使用武力;它設有四年計劃,並按計劃逐步實現其綱領。「香港民族黨」的這些綱領和目的、計劃和行為,已經嚴重違反國家憲法、香港基本法和香港現行有關法律,挑戰「一國兩制」的底線,危害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損害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和香港各界人士的根本利益。

  香港特區政府此次的取締決定,基於維護國家安全、公共安全、公共秩序、保障他人權利和自由的需要,依照有關法律和法定程序,如既考慮了《社團條例》的條文,也充分考慮了香港基本法所涵蓋的權利,《香港人權法案條例》和適用於香港的其他法律規定,從而做出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法治的應有之舉。

  一段時間以來,香港社會極少數人公然挑戰「一國兩制」底線,成立非法組織,宣揚「香港獨立」等嚴重違反憲法和基本法的主張,從事妄圖分裂國家的活動。此次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將對香港政治與社會產生積極的影響,對香港的某些組織和勢力產生阻嚇作用。同時,也不排除極少數人依然以身試法,繼續對抗。對此,我們認為:任何宣揚「港獨」主張、從事分裂國家活動的組織,無論其規模、影響大小,是否採取暴力或武力方式,其活動的違法性和社會危害性都是十分嚴重的,都是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必須採取「零容忍」的態度。從長遠看,還是要在適當的時候通過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遏制「港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維護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