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譚耀宗:本屆特區政府應完成23條立法 

時間:2018-09-25 09:57:2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譚耀宗認為本屆政府應該完成23條立法(大公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昨日宣布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今日(25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支持保安局的決定,「民族黨」的主張和目標明顯,不應等到出現武力才制止。譚耀宗認為,現行法例未能完全滿足基本法23條當中的7項要求,特區政府應在本屆完成23條本地立法,符合現時的環境需要。

  譚耀宗表示,不會代特區政府下定義,評估主張「自決」或叫「結束一黨專政」的組織,是否也有機會被取締,他相信特區政府也不想和不會無限擴大禁止組織運作。整個過程來看,特區政府處理謹慎,依照法例和程序公義,給予「香港民族黨」申辯的機會,以免有關決定招致司法覆核。

  對於有政黨表明反對「港獨」但亦反對特區政府的決定,譚耀宗認為,反「港獨」的人士就不應該反對今次的決定。譚耀宗呼籲「港獨」主張的組織不要以身試法。(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