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高鐵香港段通車|溫馨提示:赴港須攜帶有效通行證

時間:2018-09-23 11:08:5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內地赴港乘客必須要攜帶好有效簽註的《往來港澳通行證》(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湃豐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張帥報道:廣深港高鐵香港段今日(23日)正式通車,首趟京港直通高鐵G79次列車,上午10:00時從北京西站發出。記者在現場觀察,內地赴港乘客進站需出示內地居民身份證和當班次車票,無需出示《往來港澳通行證》;香港居民則憑「回鄉證」和當班次車票進站。不過,北京鐵路局提醒,因為要在香港西九龍站辦理「一地兩檢」手續,因此內地赴港乘客必須要攜帶好有效簽註的《往來港澳通行證》。

  G79次列車一位乘務負責人向記者證實,在進站程式上,內地居民用身份證購買該趟列車車票的,進站只需出示當班次紙質車票和二代居民身份證即可,但是要準備好有效簽註的《往來港澳通行證》,否則到達香港西九龍站後可能無法入境,耽誤自己的行程。

  記者另獲悉,深圳張女士一家三口早上6點40分搭乘由深圳北站發出的首班高鐵前往香港西九龍。由於張女士忘記自己本周內已到過一次香港,因「一周一行」的規定,她此次無法再入境香港。據記者了解,該趟車共有多名乘客因《往來港澳通行證》簽證問題無法入境香港。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